【茂业】“阳光生活每一天”

2023-10-24 16:30:00


       2023年10月21日,布吉街道茂业社区开展“阳光生活每一天”儿童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游园会设置了“最好的我”、“好柿发生”、“护心大转盘”、“时间感”、“友情九久”等七个心理健康游戏体验项目,近40名儿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与了游园体验。
 
       “昨天我投了一个三分球”、“我数学考试有进步”、“早上我吃了一碗好吃的面条”、“今天我可以去同学家过生日和玩游戏”……在“好柿发生”体验环节,儿童在一面面彩旗上写下今天(或昨天)发生的一件件好事,尝试发现平凡生活中一个个美好时刻。
 
       “护心大转盘”体验项目中,儿童在科普区浏览、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转动转盘,回答转盘指针指向的问题。除了心理健康知识问答外,儿童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学习呼吸放松法、夸夸操等减压技巧。
       “我最近的烦恼是作业太多了,把烦恼‘粉碎’时,我感觉自己开心了一些”。在“烦恼粉碎机”环节,儿童将自己最近的烦恼或不顺心的事情、不开心的感觉写在纸上,然后一边说自我鼓励的话,一边把纸张撕得粉碎,通过体验学习运用积极心理暗示为自己增能、加油。
 
       本次游园活动,围绕儿童自我认知、朋辈关系处理、积极心理品质培养等社区儿童及家长关注的成长议题,通过心理健康体验和游戏,为社区儿童开展心理健康支持服务,助力社区儿童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和心理健康素养的提升。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华荣】轮滑进社区,无与“轮”比的快乐
下一篇:【华荣】“亲邻相聚,‘棋’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