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荣】“故乡情浓 和美邻里”社区美食(艾糍)制作活动

2023-11-07 15:33:00


       为团聚社区投身于志愿服务的义工朋友,感谢社区志愿者的辛勤付出,2023年11月2日,华荣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故乡情浓 和美邻里”家乡美食分享活动,活动共吸引了社区居民20人。
 
       据了解,本次美食活动为“艾糍”制作,活动开始后,义工朋友在美食师傅的教导下,按照调馅、搓粉、搅拌、混层等制作流程,开始了艾糍的制作。通过美食的链接,各位义工都聊起了在参加志愿服务中的各种经历,有幸福的、满足的,也有遇到挫折的时候。在经验分享中,志愿者们相互之间的了解逐渐加深,都互相加上了联系方式,并说:“以后有志愿服务的时候,可以相互通知一下,大家有空组队去参加啊~”在完成艾糍的制作后,老师把成品放到蒸笼进行蒸煮,不多会,清香四溢的艾糍就可以出炉了。一名志愿者尝着艾糍说,“平时都是协助开展活动,今天我们可以自己参加活动,这种感觉还真的特别的”。
       本次活动以地方特色美食牵线,让社区志愿者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认识彼此、团聚彼此,在分享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达到义工的自我赋能。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华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梅富】“阅见美好,共享书香”
下一篇:【华荣】“茶道生活”华荣社区静心七碗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