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岭】“巧手制扇,放飞心灵”

2023-11-08 15:49:0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6日下午,在香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社区社工联合香蜜湖街道心理咨询师顾海蓉老师开展“巧手制扇,放飞心灵”香岭社区永生花团扇DIY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名长者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击鼓传花”小游戏打破沉寂的局面,使现场氛围活跃起来,消除彼此间的陌生感。活动现场,顾老师向居民介绍了永生花团扇的文化背景与典故、永生花话语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普及永生花团扇在心理学上的疗愈作用。随后,居民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花材平铺在扇面上,摆出自己喜欢的造型,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使情绪和身心得以放松;居民们拿起自己亲手制作的永生花团扇合影留念并表示:“我们今天不仅制作了永生花团扇,还与其他姐妹愉悦的度过了下午时光。”
       此次活动以园艺治疗的形式,让居民利用永生花来装饰环境,点缀生活。同时在制作中放松心情、疗愈身心,并感受植物的生命力量,使居民在日后生活中运用园艺治疗调节情绪。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香岭】“巧钩织,妙乐趣”香岭社区长者手工兴趣小组
下一篇:【华联】“携手共进,同心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