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绘本妈妈”来了!茂业社区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2023-11-14 16:07:00


       为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引导社会与家庭和谐共育,激发辖区儿童阅读兴趣,营造书香社区浓厚氛围。11月11日上午,由布吉街道妇女联合会主办,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茂业社区党委、妇联的引领下,承办开展一场1.5岁-2.5岁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共有11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绘本妈妈”通过音乐律动《Hello Hello》,邀请大小朋友使用乐器“手摇铃”一起感受hello歌,感受音乐的节奏,活跃现场的气氛。接着一首《小猪吃的饱饱》音乐,让孩子们模仿小猪的声音引出绘本《我的后面是谁呢》,通过绘本里两个小动物的位置关系中理解“上与下”,“前与后”,并通过音乐游戏小动物开火车让孩们加深对动物的认知和方位的认知。
       活动最后“绘本妈妈”邀请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跟着音乐舞动,抖动彩虹伞,感受色彩的冲击力,增强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
 
       本次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得到引导和启迪,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精神滋养,激励社区居民关注婴幼儿早期教育,重视亲子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创和谐社会。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梅富】“高甜预警,心动指南”
下一篇:【南联】“水土保持,你我童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