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议’起参与,共‘童’成长”

2023-12-08 14:51:00


       为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到实处,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为更好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高未成年人文明实践参与度,增强儿童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培养儿童参与、发现、探索、思考能力,进一步增强儿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12月1日下午,竹林社区开展第四季度的儿童议事会。儿童是家庭的希望,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构建儿童友好环境,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事关家庭幸福,事关国家发展。
 
       本次议事会主题为“‘议’起参与,共‘童’成长”,来自竹林社区的小小儿童议事员们在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的带领下,围绕如何让社区对儿童更友好进行了讨论,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观察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孩子们通过“儿童议事会”变成社区治理“小主人”,对社区事务管理有了自己的话语权,一个个儿童“金点子”转化为社区治理“新路子”。
       最终得出以下几项共识:
 
       1.在一些对于儿童较为危险的地方张贴警告标识。
 
       2.增加儿童游乐活动场地。
 
       3.增加知识走廊,丰富儿童健康常识。
 
       4.在社区活动场地增加防撞条。
 
       5.开展更多的儿童活动。
 
       本次儿童议事会从儿童视角出发搭建平台,支持儿童参与社区治理、鼓励儿童表达自己的意见建议,为辖区儿童提供平等对话的机会,培育儿童议事组织代表,建立儿童参与议事制度,培养孩子的自信心、逻辑思维能力等,推动儿童参与机制长效化,为竹林儿童友好社区发展助力,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梅富】“阳光守护,助力成长”—梅富社区儿童关爱活动
下一篇:【东方半岛】“曼妙东方舞韵·半岛夕阳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