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富】“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2023-12-21 15:44:00


       为进一步拓宽青年交友渠道,搭建青年交友平台,日前,由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梅富社区阳光妈妈妇联承办,本地智慧-42公寓、拍拍世界协办,“一切很美,只因有你”城中村青年交友沙龙活动在梅富社区42号青年公寓拉开浪漫的帷幕。来自辖区内医院、学校、重点企业的数十名单身青年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青年群体的特点,采用高品质的新型交友模式,以“色彩手环”为线索,参与嘉宾根据自己感兴趣的话题,选择对应的“色彩手环”,以此连接起与其有共同话题嘉宾。在“拍七令”“真心话大冒险”等趣味性强、互动性高的热场游戏中,参与嘉宾破除初见的尴尬,逐渐消除陌生感,拉近彼此的距离。
 
       接下来,佩戴同颜色手环的嘉宾围坐在一起,根据自己所选择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话题涵盖兴趣爱好、生活习惯和情感价值观等方面。通过自由社交,轻松畅聊,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默契,也在心中埋下了心动的种子。
       “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交友活动,互动游戏很有趣,所设置的共同讨论话题,让我们很自然地就着话题展开聊天,彼此之间也比较有认同感,氛围很舒适自在,我很享受与新朋友畅所欲言的感觉。”张小姐说,这种交友模式很新颖,大家针对同一个话题各抒己见,让她在交流中吸收到新的观点,在集体讨论中碰撞出不同的火花。通过此次她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拓展了社交圈。
 
       本次活动特设“青年心愿墙”,青年们可现场领取一张精美的卡片,将自己心中的美好祝愿写下来,为新的一年许下心愿,或将想说的话写下,送给心仪的TA。最后,在现场所有人的共同见证下,有2对单身青年互相收到对方充满爱意的小卡片,开启了场外的甜蜜新征程。
 
       此次城中村青年交友沙龙活动是“四新”妇联组织梅富社区阳光妈妈妇联关心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具体行动,为梅富社区广大青年思想交流,情感沟通和自我展示提供平台,丰富社区单身青年的交友圈、生活群和娱乐圈。
 
       为积极响应“百千万工程”的号召,接下来,在梅富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梅富社区阳光妈妈妇联将持续以社区青年需求为导向,呼应社区青年当下喜爱的文化需求,着力解决城中村青年群体的生活需要、情感需要,让广大来深建设者在梅富开心工作,安心生活,为推动梅富社区街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员工随笔】2023年,我做社工的8个尝试——尹宇华
下一篇:【香蜜湖】寒潮来袭,为特殊困难群体筑牢温暖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