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寒冬有暖意·关爱护成长”

2023-12-22 15:59:00


       “今天正好大降温,我家孩子穿上温暖包里的衣服,感到非常温暖和舒适……”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了切实做好困境儿童的防寒保暖工作,香蜜湖街道社工站(未保站)携手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壹基金开展“寒冬有暖意·关爱护成长”困境儿童温暖包发放活动,共为辖区9名困境儿童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前期,社工站(未保站)社工线上对接每一位家长收集儿童衣服、鞋子的尺码,让每一份温暖包都属于“私人订制”款,符合孩子们的实际穿着需求。温暖包到达社工站(未保站)后,站点社工联动儿童主任一起到每一位困境儿童家中走访,将温暖包送至儿童及家长手中,同时,详细了解孩子近期的身体、学习和生活状况,叮嘱孩子和家长注意防寒保暖。现场,社工也悉心为孩子穿上棉衣、棉鞋,与孩子一起阅读居家安全手册,希望他们可以温暖、安全的度过寒冬。
       正如一位家长所说“我非常感激并希望我的孩子能感受到温暖与关爱,健康快乐的成长!”接下来,香蜜湖街道社工站(未保站)将持续关注辖区的困境儿童,期待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困境儿童成长与发展,把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做得更细致、更精准,更贴心。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香蜜湖街道社工站供稿


上一篇:【高峰】“姜心比心,茶暖人心”
下一篇:【康欣】翘首迎冬至 美食话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