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联】“园”分,使我们相聚在一起

2019-07-10 11:49:00


    为了培养社区青少年的观察力、团队合作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探索植物生长的兴趣,7月10日-22日,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远社工开展了一次“园”分,使我们相聚在一起种植小组,本次小组计划共五节,共有15位青少年积极参与。

    社区邀请了一名种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给孩子们上此次课程,孩子们分为三组,每组成员的播种方式以及种子都不同,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各种植物的种植技巧及呵护方法;然后社工引导组员写上自己小组的标签贴在花盘上,方便后续的观察。小组中的内容不仅只有种植,还有植物剪贴画、豆豆贴画、游览绿化,还有植物拓印,孩子们利用手上的颜料,将落叶的叶脉印在帆布包上,不同的叶子叶脉也不同,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一份独一无二的帆布包。有一位小朋友说道:“很喜欢这样的课程,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植物的知识,还能认识到很多小朋友,非常开心。”

    本次小组旨在社工和社区青少年一起探索种植、照顾植物的方法,让青少年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感知植物的生长,体验种子发芽的快乐。孩子们的想象力丰富多彩,制作出的一幅幅作品,将会在结营中给大家展示出来。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李美仪供稿
 何玉连 李静妮摄影







上一篇:【黄阁坑】“职一颗绿芽,启一片未来”
下一篇:【爱联】“绿色无忧,多彩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