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探索红色先锋岗位”

2019-07-22 17:38:00


    2019年7月22日,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三届“少年集结号 加油向未来”暑期红色教育主题夏令营如期开展,在竹林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社工带领社区小记者走访了竹林社区党委和深圳市洁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红色探索之“探索红色先锋岗位”活动,共有26名小营员和小义工参加。

    收集红色故事,探索先锋岗位,社区小记者继续探索红色记忆。小记者们走进社区党建书吧,采访了社区党委副书记,据崔副书记介绍,竹林社区主要由原基建工程兵(00313和00314部队)转业的两大建筑公司员工及家属组成。现共有党员1235人,其中老党员876人,退休老党员占有较大比例。离退休党员是基层党组织最为宝贵的财富。他们是经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考验的老同志,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当我们的小记者提出“当时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那么艰苦,你们为什么还能坚持下来?”崔副书记坚定地说:“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因为我们是基建工程兵,改革开放是国家的大政方针,建设深圳特区是党和国家给我们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就应该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在社工和义工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有序的前往洁亚党支部,探索红色先锋岗位。首先,洁亚党支部朱委员播放企业介绍视频,小记者们了解了洁亚从一个20多人多的小公司发展到目前的近万多名员工的大企业的发展史。同时,通过影片,告诉小记者们保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要从身边做起、小事做起。最后,朱委员介绍洁亚党支部发展史,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企业于2010年成立企业党支部,并于2011年划入竹林社区党委,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洁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并且每年定期开展绿化植树活动、捡垃圾等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用行动倡导保护环境和垃圾分类。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孩子们从中可以看往昔,忆过去,思未来,从浓厚的红色文化中汲取时代精神,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社区青少年们也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吴敏 供稿








上一篇:【竹林】“小记者社区行”
下一篇:【竹林】“会讲话的老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