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环保小助手”

2019-07-24 10:24:00


    2019年7月24日上午9点半,上林社区暑假夏令营 “环保小助手”垃圾分类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拉开帷幕。本活动是由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上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旨在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实际体验垃圾如何分类,让社区的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知道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而提升环保意识。

    活动共有来自社区的16名家长与孩子参加。社工首先通过PPT为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着重强调了减量垃圾与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并让孩子们知道了自己应该做什么。接着在社工、义工与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在合正小区周边充当“环保小助手”。 街边一个个小小身影,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戴手套,不时弯腰捡起地上的纸屑、烟头、塑料纸等垃圾,他们所到之处,地面变得异常干净。有些地方地面有些湿,垃圾都粘住了,但孩子们不怕脏不拍累,草丛中、缝隙里的纸屑烟头都不放过,还举起垃圾袋骄傲地展示,“看,我捡好多了!”然后孩子们又将垃圾逐一进行了分类投放,虽然天气炎热,个个汗流浃背,但挡不住孩子们成为“环保小助手”的热情。  

    整场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孩子们在切身体验了垃圾分类后,都纷纷坚定的表示自己要做一个真正的环保小助手,不乱丢垃圾,做好家里的垃圾分类,并告诉身边的人也要这样做,大家共同努力首先让社区变得更美丽!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上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 何蓉辉
2019年7月24日





 


上一篇:【爱联】“垃圾分类大比拼,物物交换乐悠悠”
下一篇:【吉祥】“践行绿色•环保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