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尾】“甜甜蜜蜜”迎元宵

2019-02-17 18:00:00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甜甜汤圆大又圆,甜甜美美闹元宵。2月17日下午沙尾社区的社工组织社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手工汤圆制作活动。本次汤圆制作活动由社区志愿者担任讲师。首先社工引导孩子们依次洗手、穿围裙、戴口罩做前期的准备。随后讲师拿起一块糯米团按照先捏边缘,再捏中间,成碗状后放入馅,再封口”搓、捏、按、团的步骤制作起来,不一会儿小小的糯米面团在讲师的手中变成了圆圆的汤圆。小朋友也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的开始制作,虽然手上脸上沾满了黏黏的米粉,可他们却全然不顾,认真的制作汤圆,整个房间洋溢着欢乐、祥和、温馨的氛围。

    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每个人的心中也充满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期望。在喜悦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大家一起拿着自己制作的汤圆,合影留念。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沙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李柯供稿







上一篇:【龙岗妇联】“欢乐庆元宵 和谐一家亲”
下一篇:【志远】第三届“志与你,远飞翔”暑期夏令营启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