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VR新体验,禁毒零距离

2020-08-11 16:06:46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青少年的禁毒宣传力度,预防青少年接触毒品,创造无毒社区环境。8月7日上午,志远社工驻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禁毒社工在公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开展以“阳光少年养成记”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小组。
 
       本次活动为小组的第二节,主题为“是天使还是恶魔”——认识常见的毒品。首先,禁毒社工通过组织组员玩鸡蛋变小鸡的热身游戏,消除组员之间的陌生感,并主动邀请组员进行自我介绍,以便组员互相认识。接着,开展了一场30分钟的毒品知识讲解和亲身体验VR。通过社工的详细介绍与耐心解答,青少年对毒品的种类、危害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防毒拒毒的自觉性,还增强了参与禁毒的意识,对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有着积极的意义。
 
       通过这次VR体验小组学习,青少年进一步深刻体会毒品对个人乃至社会发展带来的危害,从生理和心理上建立和巩固对毒品的防线,继而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禁毒  胡达荣供稿
 
 


上一篇:【松和】“急救技能人人学 自救互救享平安”急救知识讲座
下一篇:【公明禁毒】“阳光少年养成记”——我会保护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