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联】“我是小牙医”体验之旅——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13 17:43:42


       为丰富儿童青少年课余活动,开阔他们的视野,2020年8月12日上午,志远社工驻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汪洋齿科开展“我是小牙医”体验之旅之爱联社区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让小朋友在当“小牙医”的过程中,了解牙医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对看牙的恐惧。
 
       本次活动共有4个环节,儿童口腔保健知识、游戏环节(刷牙游戏)、小牙医职业体验以及颁发证书。在活动开始之前,小朋友都穿上白大褂,增强体验感。首先,讲师给大家介绍有关儿童口腔保健知识,接着带领大家认识我们的牙齿、牙齿世界的奥秘知多少、保护牙齿的方法、日常应该如何去护理自己的牙齿等知识,增强孩子们对牙齿的理解;然后,讲师给每个小朋友发一个牙模和牙刷,让小朋友跟着讲师的步骤一步步为自己的牙模工具刷牙,让他们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到了体验环节,护士姐姐按照顺序将小朋友与家长带到体验区,让小朋友在医生的指导下为自己妈妈进行口腔检查。
 
       最后,讲师为每个小朋友颁发了一份奖状,证明自己在“小牙医”体验中掌握了口腔保健知识及正确的刷牙方式。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李美仪供稿
 


上一篇:【爱联】“缤纷童画,绘出精彩”——儿童青少年绘画小组
下一篇:【志远社工】2020年度第二次服务监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