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联】“小小策划员”——爱联社区儿童暑期生日会活动

2020-08-18 16:40:40


       为提高社区儿童的社会能力,帮助社区儿童健康成长,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志远社工开展了“守护童心•友你友我”爱联社区儿童社交能力提升项目,本次项目共招募了社区15名儿童。
 
       2020年8月12日下午,是本次项目的系列活动之“小小策划员”活动的策划阶段,“小小策划员”活动共分为策划阶段和实施阶段,策划阶段是由孩子们齐聚一起,为自己家长策划一次生日会,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完成了活动场地的布置。经过孩子们的热烈讨论,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表演环节、对家长有“话”说、游戏环节和切蛋糕环节。除此之外,活动的主持人也是由孩子担任。
 
       8月16日是“小小策划员”的实施阶段,孩子们上午来到社区为下午的活动进行布置,例如打气球、摆凳子以及东西的摆放。到了下午,活动正式开始,由两位小主持人进行开场,家长们热烈鼓掌表示欢迎。水有源,树有根,儿女不忘养育恩,在对家长有“话”说环节中,孩子将自己想对家长说的话借此机会都说了出来,并对自己的父母表示“您辛苦了”。游戏环节分别有蒙眼贴鼻子以及抢凳子游戏,蒙眼贴鼻子由家长蒙着眼睛让孩子指挥自己行动;抢凳子游戏则是由家长与孩子一起进行的,淘汰的孩子就为自己爸爸妈妈加油。活动的最后,孩子们站起来一同为家长唱生日快乐歌,并拥抱他们,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祝福。
 
       很多家长表示这次的活动很好,十分有意义,感谢社区能有这样的机会让孩子能够体验一次活动策划,还能够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李美仪供稿
 
 


上一篇:【前海】“健康家园 无疫小区”——“缤纷暑期”系列活动
下一篇:【前海】“安全童路,一路童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