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防骗我有招”——防诈骗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0-09-04 16:02:43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切实提高社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为老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新联社区工作站联合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四点半课堂共同开展了“防骗我有招”防诈骗座谈会。
 
       活动在“你画我猜”中拉开序幕,以热身游戏的形式放松参与者的心情,让他们能更好的投入活动;紧接着参与者围绕“网络诈骗、生活中的诈骗以及电信诈骗”来分组就问题进行讨论,在讨论环节每一位参与者都非常地积极的进行分享,从他们的讨论中社工发现他们对诈骗的形式非常了解,例如刷单、网络兼职、冒充公检法诈骗以及中奖诈骗等。
 
       分享环节,刘阿姨给大家分享了发生在她身边的一个案例:“我邻居就接到过诈骗电话,诈骗份子谎称小孩受伤住院,需要手术费,让她转钱到一个‘帐户’上,还好她进行了核实,才知道这是骗子电话。”身边这样的案例非常多,当大家遇到此类情况时,一定要核实事情的真实性,不能轻易转账,要做到不贪小便宜、不听、不信、不转账,才能远离诈骗。
 
       随着经济的发展,诈骗形式也在不断更新,让人防不胜防;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参与者了解诈骗形式,增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在遇到相同情况时能避开诈骗圈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汤梦倩供稿
 


上一篇:【爱联】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永向前
下一篇:【龙西】“义彩龙西,凝聚心灵”——志愿者团队建设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