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西】“义彩龙西,凝聚心灵”——志愿者团队建设小组

2020-09-08 17:31:24


       为提高志愿者心理建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团队成员之间的归属感。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1日起开展“义彩龙西,凝聚心灵”——志愿者团队建设小组,小组活动一共5节。小组活动于9月4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小组活动共吸引了8位社区志愿者参加,累计服务40人次。
 
       本次志愿者团队建设小组分别以“OH卡初识破冰”、“启发故相知”、“探寻心灵之旅”、“凝心聚力”及“从心出发——收获与感悟”五大主题为中心进行开展。组员在社工的引导下以PPT讲解+OH卡运用+团建游戏的形式进行。组员在OH的探索中提升自己的意识,认识到真实的自己,在此期间分享时间轴的自己、一起进行压力源的探索以及分享缓解压力的方法。大家描述了生活中的状态和内在的感受,共同敞开心扉,最大限度的了解潜意识,从而提升探索自己内心的空间。
 
       小组团建游戏为主线的形式,通过“毕加索”游戏、“心有灵犀”之你比我猜、“我是一面镜子”之倾听、相互“欣赏”的魅力以及“同心网”游戏等增强队伍凝聚力的环节,能够培养组员间的默契配合和团队的归属感。在整个小组过程中,大家都能够积极融入其中,尽最大的努力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互相感染着整个小组团队的氛围。
 
       小组结束后组员纷纷表示,通过志愿者团队建设小组,感受到了久违的心情愉悦感和队伍的归属感,第一次接触OH卡感触很深,不知道原来小小的卡片也有大大的能量,在这个过程中逐渐认识到了自己,希望未来生活有清晰的行动方向,也希望日后能为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龙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李琪供稿

 


上一篇:【新联】“防骗我有招”——防诈骗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竹园】竹园社区绘本书屋之《兔子雅各的生命的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