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岭】“小雷锋”参与社区文明行为宣传活动

2020-09-22 09:13:00


       为推动社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社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水平,2020年9月19日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香蜜湖街道党工委和香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与支持下,举办“小雷锋”志愿者活动,共有10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总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让小朋友在印制有文明宣传语的海报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社工提前制作了“请勿高空抛物”、“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请勿乱扔烟头”等海报,并在海报上留有小志愿者可以签名的位置。小志愿者签名的时候,显得特别郑重。第二部分是“小雷锋”志愿者拿着宣传海报在小区内张贴,红树林海景花园物业管理处对此活动非常重视,派遣工作人员对小志愿者予以引导和协助。只见小志愿者在电梯里、大门上、墙壁上张贴文明语海报,引得居民纷纷围观。活动的第三部分是拒绝高空抛物百人签名,小志愿者认真地向社区居民、过路行人宣传,邀请他们在横幅上签名,拒绝高空抛物,从我做起。
 
       居民以及小志愿者的家长对此活动评价尤高,他们认为这是小朋友参与社会实践、培育公共服务意识的有效方式,小朋友在社区里的行为,极具感染力和影响力。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曾建辉供稿
 
 


上一篇:【志远社工】践行心灵之约,共创美好生活
下一篇:【松和】共享书包让图书在流动中产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