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广深社工服务机构至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参访交流

2021-04-21 09:19:00


       3月16日,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共同签订了《深化广州深圳社会工作事业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开启共同走前列、共创新辉煌、争当全国社会工作事业改革发展排头兵的新征程。
 
       按照合作框架协议,4月20、21日深圳社工协会与广州社工协会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度首期广州深圳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互访交流活动”。20日下午,广州深圳两地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一行近50人至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参访交流,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张慧珍会长、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张卓华执行副会长出席了座谈会,站点运营机构志远社工机构张会杰理事长携社工站社工接待、交流。
       座谈会上,香蜜湖街道社工站黄秋新督导首先介绍了社工站成立的背景、基础建设、服务内容、服务成效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块数据+困弱群体帮扶系统”。自站点成立以来,香蜜湖社工站聚焦民政主责主业,积极研发实施特殊困难群体服务项目,链接整合服务资源促进服务发展,用心用情开展社会工作个案服务,有效参与“块数据+困弱群体帮扶系统”的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互动交流环节,参访团成员就如何运用智能化手段推进困弱群体帮扶服务及社工站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志远社工机构理事长、社工站督导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参访团成员对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社工站坚持关注弱势群体、统筹服务资源、创新社会治理的站点定位及开展困弱群体帮扶服务取得的良好成果表示赞赏。未来,广深两地将在实施“广东兜底民生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专业合作共建、人才联合培养、服务资源共享、服务合作研讨、行业建设、乡村振兴、机构联动、大湾区融合发展等9个方面开展社会工作领域深层次、高规格的交流合作,共同搭建两地社会工作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形成协同推动两地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胡登府供稿
 


上一篇:【香蜜湖】吉林延吉市民政局领导点赞香蜜湖街道社工站
下一篇:【桂园】泥中作乐,让梦想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