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富】“佳节欢聚,共话中秋”梅富社区中秋长者茶话会

2023-10-09 16:49:00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佳节,象征着团圆与美满。在节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26日,莲花街道梅富社区党委、梅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梅富社区老年协会组织开展以“佳节欢聚,共话中秋”为主题的长者茶话会。本次茶话会共吸引19名社区长者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围坐在一起,通过简易的热场游戏,并邀请社区长者们一一自我介绍,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现场氛围中,互相熟悉,消除彼此的陌生感和紧张感,迅速拉近了距离。随后,长者们一边品尝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月饼和水果,一边开始分享自己故乡的中秋习俗,有的长者借此忆起过往,道出令自己难忘的中秋故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长者们亲自制作了一盏中秋“玉兔”灯笼,寄予着对生活美好的向往,寄托着梅富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长者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谢谢社区给我们举办这么热闹的中秋活动,让我们老年人聚在一起,共度中秋,共享团圆,非常充实。这几年社区的建设越来越好,各项服务也很贴心,真是太感谢你们啦!”长者张大爷高兴地向大家讲述。
 
       本次茶话会加深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长者之间的联系,也为社区中老年人搭建了认识、了解的桥梁,增进了邻里感情,提高了社区长者间的朋辈交往能力。今后,梅富社区会持续将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继续传承,与居民群众共同创造一个和谐、温暖的社区大家庭。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梅富】凝心聚力,逐光而行
下一篇:【康欣】最温暖的祝福是最甜蜜的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