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合理膳食,营养均衡”茂业社区健康宣教活动

2023-10-12 17:08:00


       为了加快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10月9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布吉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茂业社区党委在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宣教主题活动,活动以“合理膳食,营养均衡”为主题,邀请布吉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婕妤为来自社区近40名中老年人授课。
 
       讲师通过课件展示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从“合理的膳食营养、少盐少油、控糖少酒、少吃高脂、高盐、高糖的加工食品、不喝/少喝含糖饮料”等方面进行分享,并通过与中老年人互动,着重讲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引起慢性病的主要原因,通过生活行为方式的调整,可预防80%的冠心病、90%的2型糖尿病、55%的高血压和1/3的肿瘤。从家庭蔬菜采购技巧、饮食多样性等日常生活细节之处讲解如何改善饮食营养以防止衰弱和老年多发病,维护老年人的健康。倡导管好嘴、迈开腿、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通过此次培训,社区中老年人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接地气且实用,不仅提高了健康生活理念,又学到了合理膳食的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后续,茂业社区党委将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首要工作,联合公共卫生服务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教主题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华荣】“自然收藏家”
下一篇:【红花园】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