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园】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

2023-10-12 17:21:00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们对儿童心理健康的关注和认识,促进社会各界对儿童心理健康的支持和关爱,10月10日被定为世界精神卫生日,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主题是“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红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康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居民心理健康手册,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儿童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保障。
 
       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是当今社会亟待解决的一个重要议题。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6-16岁学校人群中,精神障碍的患病率是17.5%,但得到合适诊断和治疗的青少年比例不到20%,社会交往、生活方式、饮食睡眠、活动空间不足、学习压力过大等都是造成青少年精神障碍的重要原因。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关注和干预,不仅会影响其身心发育、学习和社会功能的发展,还会迁延到成年,影响其一生。
       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关注和关爱儿童心理健康。每个人都应该了解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学习如何识别和应对这些问题,为儿童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关爱。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儿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共同守护美好未来,共同谱写健康心理快乐人生!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红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茂业】“合理膳食,营养均衡”茂业社区健康宣教活动
下一篇:【竹林】“银龄时代,玩转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