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幸福生活节之茂业社区长者心理健康活动

2023-10-20 15:45:00


       为关爱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帮助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2023年10月18日下午,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幸福生活节之长者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活动吸引20位社区长者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布吉街道心理服务站谢老师进行授课。活动开始,谢老师从“我的家庭树”展开了话题,带领参与者们一起聊聊“我家现在有几代人?包括哪些人”、“我的家庭角色是什么?”、“我做的让自己最开心的事情是?”。通过问题回答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接着谢老师带领参与者进行“自我了解”,通过感官感受语言,如在出现情绪变化时肌肉、皮肤、温度、收缩、全身、伸展等会出现怎样的感受。并带领参与者们进行“身体扫描”,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关照自己的身体以及感受。
       同时安排表达性艺术体验,带领参与者们进行帆布包图案绘画。通过颜料绘制自己心情与想法。谢老师与工作人员在绘画过程中倾听参与者们的创作想法,并适当地提供指导,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为老年人搭建一个心理交流的平台,让长者们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在晚年以积极健康的心态享受美好生活。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高峰】“健康生活·理想血压”社区老年人健康讲座活动
下一篇:【梅富】“政策传万家,助老更走心”惠老政策宣讲在梅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