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富】“政策传万家,助老更走心”惠老政策宣讲在梅富

2023-10-20 15:46:00


       为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政策宣讲进社区,提高老年人对深圳养老惠民政策的知晓率,落实基本民生保障,10月19日上午,在梅富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惠老政策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共吸引20余名社区长者参加。
 
       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视频影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长者们详细解读低保政策、特困政策、社会救助政策、养老服务政策等内容。其中,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补贴“免申即享”惠民工作的相关工作流程及补贴对象、认定依据、补贴标准等热点问题做了深入讲解。同时,工作人员向长者普及在深圳养老所能享受的敬老优惠待遇,让社区长者能更加详细了解老年人普惠政策,推动惠老政策深入基层、家喻户晓,实现“老有所依,福利共享”。
 
       在互动交流环节,居民刘阿姨针对自己的实际状况向工作人员提问,“我之前工作缴了社保,后面断缴了,现在能否申请补缴?”,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刘阿姨表示,“因为社保不够缴纳年限影响我办理退休了,我待会准备资料就去办理。谢谢社区举办这样的宣讲活动,很多政策我之前都不知道,现在更加全面了解到这些普惠政策,在深圳养老让我感到幸福、踏实,让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就在身边。”
       通过这次零距离的宣传活动,使辖区老年朋友对国家养老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切实保障了老年人对国家养老利好政策的知情权,在中心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和谐氛围,为老年人安度晚年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梅富社区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讲有关政策,加大各项惠民助老政策宣传力度,为辖区老年人“量身打造”优质的政策宣讲服务,全方位、多角度为老弱群体提供暖心、安心、贴心的服务,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茂业】幸福生活节之茂业社区长者心理健康活动
下一篇:【陶元】“相聚元芬,幸福‘邻’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