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元】“童心永向党,以爱筑未来”

2023-10-24 16:33:00


       为陶冶孩子们的红色情怀、从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10月22日,陶元社区开展“童心永向党,以爱筑未来”红色故事会,活动邀请了元芬小学第一书记彭杰同志为30名儿童讲述阳台山胜利大营救的系列革命故事。
 
       首先,陶元社区党委委员林旭荃同志做开班致辞,向在场的儿童介绍了阳台山深坑革命教育遗址,并激励儿童要学习好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课堂上,彭杰书记结合现场教学、视频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给儿童们带来精彩讲解,抗日战争时期,这里的人民和东江纵队上演了震惊中外的“胜利大营救”,从沦陷的港九孤岛营救出了茅盾、何香凝、邹韬奋等著名爱国人士,为中华民族和新中国保存了一大批文化精英,阳台山也因此被称作英雄山。
       孩子们纷纷感慨原来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发生过这么伟大的历史事件,并表示会珍惜现在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机会,更加努力学习,学好本领,长大后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伟大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接下来,陶元社区将持续开展红色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打造更多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共鸣性的精神食粮,激发更多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为建设一个团结进步、文明和谐的社区贡献力量!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陶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华荣】“亲邻相聚,‘棋’乐融融”
下一篇:【华联】“志愿有你,携手共进”华联社区志愿者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