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志愿有你,携手共进”华联社区志愿者团建活动

2023-10-24 16:34:00


       志愿者是社区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是社区和谐建设的重要推进者。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增进友谊,增强志愿者凝聚力和归属感,华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10月22日在龙华双拥主题公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有你,携手共进”华联社区志愿者团建活动,共吸引了20名辖区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团建的目的和活动流程。并对志愿者们一直以来不计个人得失、不计报酬为社区默默奉献的志愿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志愿者们在“词语法自我介绍”环节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向他人大方展示自已,大家通过这个环节逐渐消除了陌生感。社工积极挖掘志愿者特长,邀请志愿者队伍里荣获2022度“社区文娱达人”的志愿者带领大家跳起了律动健身舞蹈,动感的音乐、激情洋溢的舞姿很快就调动起活动气氛,志愿者快速进入活动状态,加强了团队协作以及默契程度。
       本次团建社工设置了“珠行万里”“合力建塔”“蒙眼取水”等团体挑战游戏,在每个游戏进行之前,队员们均能进行互相探讨,各取所长商讨出最佳策略来完成挑战任务。平日里,他们以奉献为乐,而此刻他们犹如一群活泼的顽童,忘情地投入到各项挑战游戏当中,齐心协力为自己的团队而战,志愿者们在游戏中充分体验和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
 
       活动尾声,社工鼓励大家分享参与本次活动的心得,有志愿者表示此次团建活动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在轻松快乐的活动中,激发了他们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为今后更好地进行志愿服务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华联社区将继续融合各方资源,不断壮大志愿队伍,提高志愿者队伍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深入开展各类特色服务,为打造平安、和谐、美丽、幸福社区而不懈努力。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华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陶元】“童心永向党,以爱筑未来”
下一篇:【华荣】薪火传承,礼敬重阳--华荣社区老年人关爱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