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园】“暖心有我,向阳携行”

2023-11-03 15:19:00


       近日,红花园社区开展了以“暖心有我,向阳携行”为主题的妇女减压手工活动,本期手工制作主题是:兔耳口金包。纯针线缝补,参与者表示累但成就感满满!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25名女性朋友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社工带领参与者进行了热身活动-金龙拍拍操,没有视频,听音乐做动作,难度逐渐加大,大家都被自己的“狂魔乱舞”逗笑了,同时赶走了困意。热身活动后,大家拿出材料包,社工开始逐一教大家如何裁剪、缝补。没多久,有个别参与者开始发出“求救”的信号,说不会缝、缝的不好看、缝的手疼、脖子酸......但本次的参与者大多都比较活泼有爱,当身旁的同伴出现困难时,会相互鼓励、相互帮忙,出现一片欢乐互助的场景。活动期间,社工会不时走动,跟参与者交谈、提供协助,还挖掘了3名手工能力比较强的妇女,为日后培养手工队伍储备人才。历时两个半小时,大家陆续把成品做出来了,看着自己做的漂亮包包,忘记了针线活的累,露出会心的笑容。
       活动结束前十分钟,社工邀请2位代表,分享了整个活动的参与感受,从他们的发言中,感受到了他们对手工的喜爱和对举办方的谢意,手工制作的专注过程,有放松、释压的体验感。本次活动在欢乐的大合影中圆满结束。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红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梅富】“情绪与绘本碰撞,你我健康成长”
下一篇:【红花园】“花婆婆”诞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