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园】“花婆婆”诞生记

2023-11-03 15:21:00


       历经一个多月的培育期,近日红花园社区的“花婆婆”终于诞生了。经过最后一节的展演,筛选出优秀的5名综合表现优异、讲故事具有感染力和亲和力的故事妈妈,作为本社区的“花婆婆”,为社区的亲子阅读活动加持。
       培育小组一共五节,共10名组员。从相互认识到一起学习、一起头脑风暴,再到一起共商团队的“大计”,每一次的接触、每一次的讨论,都增强了组员间的磨合和自主性。组员一起学习了绘本的理论知识,包括基础知识、如何赏析绘本、精读绘本等内容,社工还分享了很多实践经验,使组员迅速习得了如何策划社区故事会的思路和框架。还利用其中一节课商讨团队的名字、口号,一起设计logo等,充分体现组员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在最后的一节展演主题中,每个组员发挥了优秀的展演技巧,秀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未来社区的亲子阅读活动有这群热心优秀的故事妈妈带动支持下,一定会越来越精彩,从而影响更多的大小朋友喜欢阅读、爱上阅读,营造书香社区!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红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红花园】“暖心有我,向阳携行”
下一篇:【高峰】“妙手巧编织,旧衣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