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智慧助老·E耆乐享智慧生活

2023-11-10 15:56:00


       为满足辖区更多长者对智能手机技能学习和运用的需求,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竹园社区“无龄感”长者智能手机讲师团在社区持续开展智能手机学习课程,强化智能培训。
 
       2023年11月9日上午,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竹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贝壳公益在宝能公馆2B栋(外围)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开展“无龄感”长者智能手机学习训练营(第二期),共有18名长者和3名社区讲师团讲师参加。
       在培训过程中,讲师团尤学良老师协2名助教一起教授社区长者学习智能手机基础知识。尤老师以一个电信诈骗案例为引,带领长者们走进本期智能手机学习课堂,课上他鼓励并邀请长者们参与互动,并手把手、面对面通过讲解结合实操的互动伴学方式,教授长者了解手机使用风险防控、认识手机中常用的APP、清理手机垃圾文件,面对面建立班级微信群,促进老年人提升运用智能技术的水平。在答疑环节,尤老师和助教们对大家提出的个性化问题一对一进行详细解答,消除了他们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的问题及担忧。
 
       训练营的持续开展为辖区长者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长者们学到了智能手机操作知识,感受到了智能化带来的方便与快捷。接下来的四节课,讲师们将继续拓展微信的使用功能,优化教授形式。“以老助老”为社区长者量身打造智慧课堂,助力长者乐享受智慧生活。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陶元】“非遗进社区,编织邻里情”社区妇女结绳工作坊
下一篇:【高峰】共庆结业,快乐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