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荣】“传承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2023-12-08 14:55:00


       为持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社区居民对中华文化的创新活力和创造精神,营造充满国风艺术气息的社区氛围,近日,华荣社区结合社区文化特色与居民爱好需求,精心策划开展了居民共享、家人同乐、友邻欢聚的国风艺术节活动。
 
       “妙妙,快过来看我画的脸谱漂不漂亮”,“京剧脸谱画”摊位上,一位可爱的小朋友挥着手,招呼他的小伙伴过去。中国传统手工体验,现场还有传统书法展示、手编中国结、版画拓印等蕴涵中华传统意境的手工摊位。活动现场居民熙熙攘攘,各摊位前也是人声鼎沸,中华文化深沉而惊艳的美,让居民痴痴如醉、难以自拔。
       随着夜幕降临,令人期待的国风文艺汇演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文艺汇演主要从舞蹈、歌曲、乐器三个维度设计创作表演节目,力求完整地为社区居民诠释和演绎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古风古韵。晚会现场,观者如织,一首音乐诗歌诵《淇澳》首先登场,率先拿到观众今晚的第一波掌声。随后,乐器奏演、舞蹈表演接踵而来。现场观看的居民对表演赞不绝口,“王姨跳的太好了,跟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样”。据了解,本次文艺汇演邀请了在华荣社区参加学习舞蹈和乐器课程的居民进行表演,利用他们在社区的所学所得,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
 
       华荣社区通过开展国风艺术节活动,让社区居民共聚一隅,共享国风盛典,拓展了居民的社会交往空间,展现了社区内积极的精神面貌。接下来,华荣社区将继续探索居民实际需求,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开展更多为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国风文化课程与活动。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华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东方半岛】“曼妙东方舞韵·半岛夕阳风采”
下一篇:【竹园】让安全“救”在身边—竹园社区急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