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让安全“救”在身边—竹园社区急救培训

2023-12-08 14:57:00


       近年来,急救技能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紧急的情况下,正确的急救措施可以挽救生命,因此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是至关重要的。为了增强社区居民急救意识和应急能力,2023年12月5日下午,竹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竹园社康中心,在宝能公馆2B栋2楼活动室开展让安全“救”在身边--竹园社区急救培训,本次急救培训共计32名社区居民参加。
 
       本次急救培训邀请竹园社康中心焦医生与王护士为主讲讲师,主题内容为心肺复苏(AED操作方法)。
 
       活动开始,焦医生详细讲解心肺复苏、AED操作方法的知识要点,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案例,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居民知道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如何抓住宝贵的急救“黄金四分钟”;随后王护士对急救步骤一一进行示范讲解,并指导现场居民进行实操。讲师对初学者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一对一点评和指导,更利于大家有效地将课堂知识转化成实际操作技能,帮助他们在实践中进一步掌握心肺复苏的知识和技能。
       活动结束后,居民就急救知识和其他突发情况,跟讲师深入交流。有居民分享道:“其实社区每年都会开展急救相关知识培训,每一次参加都能让我收获很多。我希望不要有用到的机会,但是需要用到时我希望我是有这个技能的。”。
 
       通过此次急救培训,不仅使参与者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为降低社区居民安全风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华荣】“传承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下一篇:【华联】“携手同行换新颜,红船志愿共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