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岭】“垫”亮童心—社区青少年马赛克杯垫DIY活动

2023-12-11 15:07:00


       为深入落实福田区“百千万工程”,为辖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奋力实现“一强四好一满意”目标,12月9日上午,在香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社工组织开展了“垫”亮童心——青少年马赛克杯垫DIY活动,吸引了15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马赛克杯垫起源于古希腊,其制作工艺独特,将小块的陶瓷、玻璃等材料按照一定的图案拼贴在一起,这种制作方法使马赛克杯垫具有了丰富的色彩和纹理,给人一种独特的艺术感受。活动现场,活动负责社工首先对马赛克杯垫的发展历史和艺术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让青少年对马赛克杯垫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随后,社工向青少年介绍了马赛克杯垫的制作流程,引导他们耐心拼图制作,青少年们发挥想象仔细地选择和排列碎片,并耐心将它们一颗颗又小又滑碎片粘贴在杯垫上。最后经过填缝后,一个个充满艺术感的马赛克杯垫呈现在眼前,青少年们互相对比各自制作的作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青少年提供锻炼动手能力的机会,培养他们发现美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居民邻里友情和社区的凝聚力。接下来,香岭社区将组织更多内容丰富有趣的活动,促进社区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南联】“探索科学奥秘,感受实验魅力”
下一篇:【南联】“科学养生 健康加分”社区长者冬季养生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