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富】“凝心聚力,共绽美丽”

2023-12-14 15:17:00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妇女组织建设,发挥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2月8日下午,梅富社区阳光妈妈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召开,莲花街道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刘婷婷,梅富社区党委书记肖波,梅富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许日香及社区各界优秀妇女代表参加。梅富社区社工主任刘新文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梅富社区阳光妈妈妇女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及第一届执行委员会执委班子。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特别邀请社区优秀妇女代表王妈妈发言。王妈妈过去是一名全职妈妈,因养育小孩,脱离职场时间较长,找工作频频受阻。她通过梅富社区“阳光妈妈”组织的“穿戴甲”培训项目顺利实现再就业。在现场,她兴奋地向参会妇女代表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穿戴甲”作品。王妈妈说道,“非常感谢社区和梅富社区“阳光妈妈”提供的平台,我通过这次就业培训有了收入,这是我之前从未想过的。我已经向梅富社区阳光妈妈妇联提交了竞选执委的申请,我想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为推动社区妇女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莲花街道妇联副主席刘婷婷对梅富社区阳光妈妈妇联筹备组的付出与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认可和祝贺,希望梅富社区阳光妈妈妇联在党的引领下能继续激扬巾帼之志,坚持示范先行,充分发挥梅富社区优秀妇女代表的排头兵作用,彰显“半边天”巾帼风采。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梅富社区妇女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于加强引导街社妇女工作,提高街社妇女工作的整体水平和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社区党委书记肖波表示,希望刚刚选举产生的妇委会能肩负起更加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始终做到“头脑中有方向,眼睛里有任务,肩膀上有责任,心目中有激情”。
 
       在今后的工作中,梅富社区阳光妈妈妇联在梅富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将持续结合城中村社区的特点和实际,深入开展更多的女性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家长绘本成长营,婚姻家庭心理咨询服务等特色活动,团结辖区妇女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百千万工程”中来,为推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街社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陶元】“弘扬志愿精神 彰显先锋担当”
下一篇:【香岭】社区妇女展才艺,巧手“秀”出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