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芬】走进孩子的世界

2023-12-21 15:29:00


       家庭是人们接受环境影响最重要的场所,个体的人格成长与社会技能的掌握主要在家庭之中完成。由此可见,儿童是否能健康成长与家庭教育息息相关。那么作为父母应该如何更好帮助孩子成长呢。为此,11月17日上午大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指导下,开展“儿童绘画心理学”之一《家庭互动绘画》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区志愿者褚娟老师主讲。
 
       褚老师讲解了绘画分析的特点和要领,随后解读了画作要从线条、轮廓、方位、色彩等方面发现孩子的内在需求和渴望,以及孩子的气质特点和性格特点,进一步探索了解他们的情感线索。绘画是一种非言语的沟通途径。
       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绘画展现了丰富的想象力和情感表达能力,将内心的情感和体验以非语言的方式表达出来,有助于他们释放压力、缓解情绪,增强情感的认知和管理能力,并让家长通过儿童绘画线条和色彩在心理分析中的寓意,获取儿童的心情投射,进而认识和践行更优的亲子沟通模式,促进亲子之间更多地了解和认识。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大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梅富】“做手机的小主人”梅富社区儿童议事会
下一篇:【员工随笔】2023年,我做社工的8个尝试——尹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