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富】“欢聚冬至,情暖寒冬”

2023-12-28 14:15:00


       “一年一冬至,一岁一安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表达对城中村长者的爱护与关怀,在传统节日冬至到来之时,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欢聚冬至,情暖寒冬”长者健康关爱茶话会活动。本次活动共20余位社区长者参与,他们大部分都是居住在梅富社区的独居、空巢及高龄老年人。
 
       活动特别邀请有40余年临床中医学经验的刘淑华教授为现场的长者讲授健康养生知识。刘教授分别从改变饮食习惯远离五高,如何通过食补方式吃出健康好身体等方面,为现场长者科普非药物食疗法,旨在帮助城中村长者普及日常疾病预防知识,提升他们对于培养绿色饮食习惯的认知。
 
       随后,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共同为活动现场的长者们奉上刚烹制好的汤圆,长者们一边聊家常,一边吃着热乎乎的汤圆,在热气腾腾的活动室里,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暖心的冬至。
 
       家住梅富村的张婆婆是独居老人,由于儿女工作繁忙,不能经常陪伴在她身边,喜爱热闹的她时常感到孤独,她表示“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来我家看望我,陪我聊天,就像自家儿女一样,过节还能想着我,请我来吃冬至汤圆,真是暖到心里去了。”
       本次冬至活动让城中村长者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增进了党群关系,营造了温馨的佳节气氛。使城中村长者在充分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底蕴的同时,增强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同时,梅富社区社工带领梅富社区巾帼志愿者和老年志愿者,一同上门走访和看望了因身体原因出门不便的困境老人、高龄老人,为他们送上冬至汤圆和节日的慰问,并叮嘱他们天气变冷要注意保暖。
 
       为助力“百千万工程”持续推进,梅富社区将继续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推动街社高质量发展,切实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社区服务中,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良好风尚。同时,致力让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公益服务中,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康欣】线短情长,指间花开
下一篇:【香岭】“中医急救·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