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服务部】“不忘初心,悦享成长”

2019-04-18 17:46:00


    2019年4月18日,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组织开展了机构2019年第一批督导助理候选人选拔工作。机构各项目点踊跃参与,共21名优秀社工报名参加了本次选拔。

    督导助理,是机构服务规划、设计、实施、测评、改进工作中的重要角色,同时也与初级督导一道,肩负着促进机构发展、提升服务质量、帮助社工成长的重要使命。机构高度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机构常务副总干事张依平亲自出席指导,并邀请了由各部门负责人、初级督导、督导助理代表担任评审工作。

    上午十点,在宣布考场纪律和笔试规则后,考场上只传来沙沙的声音,21名考试社工奋笔疾书,在两个小时内,他们填写的不仅仅是试题答案,是自己的专业知识思想的提炼,是志远社工专业服务能力的体现。

    下午两点,我们采取无领导小组面试开展了面试环节,参选社工以抽签方式,随机分成了3个小组,每组7人进行。在无领导小组的面试中,综合考验了社工们的专业能力、现场反应能力和表达能力、对问题的分析把握,以及对现场的控制等方面。整个过程中,面对试题参选社工们妙语连珠,相互交流意见,既体现了个人的社工专业能力,也体现了相互支持,同心协力去解决问题的团队能力。

    通过一天紧张的考核,本次选拔工作顺利落下帷幕。我们期待,通过选拔测试的督导助理,能在机构各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发挥专业作用,为机构的专业建设、团队建设、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服务部  









上一篇:【志远】聚焦区域领域,谋划专业发展
下一篇:【龙西】“同一片区,同一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