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都】“压力不可怕”情绪释放教育小组

2020-08-26 16:06:24


       为了更好的提高梅都社区儿童青少年在生活中情绪管理的能力,学会排解压力,降低悲剧事件的发生,在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梅都社区党委的指示下,志远社工驻梅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2020年8月10日至14日,开展了为期5天以“压力不可怕”为主题的情绪释放教育小组。
 
       此小组受到了社区家长的热烈推崇,参与小组的社区儿童达到了20人。本小组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怡冰老师担任主讲。从有趣的开场游戏入手,用丰富多彩的“自画像”、“分组绘画”、保护“蛋宝宝”、 “观看帝企鹅日记影片”、“生命誓言”等环节,带领梅都社区20位少年了解生命的起源。然后用“情绪选择轮”、“集体绘画”等有趣的形式认识情绪,管理情绪。
 
       小组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孩子的喜爱,在小组结束之际,社工为组员送上了一本《绘画心理学》,希望感兴趣的家长们能在课后和孩子们一起研习它。通过绘画来读懂儿童的内心,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梅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邱洋供稿
 


上一篇:【梅都】“交通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学习小组
下一篇:【盛平】“我是小小消防员”——青少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