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生命之伞”自我认知主题活动

2023-10-25 15:33:00


       为帮助孩子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关爱自己,2023年10月21日下午14:30-16:30,在竹园社区党委组织下,社工通过游戏、视频、创意自画像手工制作的方式开展了“生命之伞” —自我认知主题活动,共16人参加。
 
       活动共四个环节,讲师通过“成长的向日葵开花了”游戏把参与者分成四组,随后通过画像接龙游戏体验不同人对同一事物的看法不同,由此引出话题他人眼中的我以及我眼中的自己,观看《我爱我自己》视频增进自我认识,接着使用树叶、花瓣制作自画像,引导小朋友加深对自我的认识,促进他们自我悦纳。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充满了趣味性和启发性。首先,讲师通过一个名为“成长的向日葵开花了”的游戏,将参与者自然而然地分成了四组。这个游戏设计精巧,不仅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还让参与者在实际操作中体验到团队精神的魅力。
 
       在接下来的环节,讲师通过画像接龙游戏,让参与者亲身体验到不同人对同一事物的看法竟然如此不同。这个环节为参与者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让他们开始思考自己和他人的差异,进而引出了话题“他人眼中的我以及我眼中的自己”。
       为了进一步加深参与者对自我认识的理解,讲师播放了一段名为《我爱我自己》的视频。这段视频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展示了自我认同的重要性,使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自我认识。
 
       最后一个环节,讲师引导参与者使用树叶和花瓣制作自画像。这个活动不仅让参与者在实际操作中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还让他们学会了如何以积极的方式接纳自己。同时,这个环节也促进了参与者的自我悦纳,让他们更加自信地面对自己和他人。
 
       整个活动设计得非常巧妙,每一个环节都紧扣主题,充满了趣味性和启发性。通过这样的活动,参与者不仅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还能够更好地认识他人,从而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自信、更加从容地面对各种挑战。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廖嫆妃供稿


上一篇:【志远】“生命之声”生命教育主题绘本阅读活动
下一篇:【志远】“生命之伞”自我认知主题活动之我的力量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