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银龄时代,玩转智能”

2023-10-12 17:34:00


       10月是全国敬老月,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为进一步加强社区老年人对智能手机功能的了解和使用,使他们充分感受到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便利。2023年10月12日上午,竹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银龄时代,玩转智能”竹林社区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工作坊,本次活动共有20人参与。
 
       活动开始,老师向老年人讲解了美团APP中的添加地址、点外卖、买药、买菜、买团购套餐、领取优惠券等实用功能。老人们纷纷拿出智能手机跟着老师的讲解认真学习。通过老师详细耐心的讲解和社工以及志愿者一对一的教学方式,使老年人完全掌握所学的内容,更好地体验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化生活。活动最后,社工向参与者讲解了使用手机支付时的注意事项,强调安全支付的重要性。
       本次智能手机工作坊共有五次课程,之后将继续为社区老年人讲解抖音、优酷、12306以及携程APP的操作使用方法,从日常休闲到便捷出行,“智慧助老”使社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捷生活。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竹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红花园】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
下一篇:【梅富】“醉美时光,剪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