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元】“相聚元芬,幸福‘邻’距离”

2023-10-23 15:51:00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和谐、温馨、友爱的邻里关系。10月21日,在陶元社区党委的指导下,陶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元芬社区居委会开展了“相聚元芬,幸福‘邻’距离”邻里节文明实践活动,吸引社区众多居民走出“小家”融入社区“大家”,共育邻里情。
 
       此次活动设置了糖画、爆米花、棉花糖、蛋包肠等传统美食制作区以及投壶、套圈、丢沙包、蒙眼敲锣等民俗活动互动体验区。不少居民朋友围在糖画DIY制作摊位,在糖画师傅的指导下,以勺为“笔”、糖稀为“墨”,用娴熟的技艺在铁板上画出了各种生动的图案,现场感受中华非遗艺术文化的独特魅力。居民们味蕾萌动,边吃边聊,相互介绍起自己家乡的经典美食和地方饮食文化。民俗活动互动体验区则满足了孩童的爱玩天性,孩子们纷纷带着家长前来一展身手,游戏过程趣味十足、笑料百出,引得现场观众放声大笑。“很喜欢社区举办的活动,让大家一起相聚,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很幸福,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这类的活动”一位正在品尝美食的女士说道。
 
       此次邻里节文明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活跃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而且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浓厚的邻里情谊,增强了社区活力与居民的归属感。接下来,元芬社区持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联动各方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打造和谐宜居的幸福家园。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陶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梅富】“政策传万家,助老更走心”惠老政策宣讲在梅富
下一篇:【陶元】“执杆作画,点草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