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元】“执杆作画,点草成金”

2023-10-23 16:10:00


       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汇集对麦秆画感兴趣的青年,促进艺术、文化和思想的交流与碰撞,10月22日,陶元社区开展“执秆作画,盘活非遗”青年麦秆画体验活动,吸引了辖区内近15名青年参与。
 
       活动伊始,参与者在民间艺术家的指导下,开启了麦秆画文化知识的学习之旅。老师通过讲解麦秆画的文化起源,让参与者了解和掌握麦秆画的基本知识。接着,活动进入观摩示范创作环节,老师指导参与者如何选择和准备麦秆,以及使用不同的裁剪、编织和粘贴技巧创作出饱含个人风格的麦秆画作品。在自由创作环节中,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创意和个人风格,进行了自由创意制作,同时,老师为参与者提供指导和建议,帮助其解决技术难题和创作困惑。最终,在老师和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完成了麦秆画的制作。在作品展示环节,参与者们彼此互动交流,结交了兴趣爱好相同的朋友,共同度过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时光。
       “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麦秆还能作画,开拓了我的眼界,在这里,可以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互相沟通和交流,挺好的,希望社区能够多开展一些传统文化类的活动。”参与活动的邓女士说道。接下来,陶元社区会继续组织和开展类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及和发展。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陶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陶元】“相聚元芬,幸福‘邻’距离”
下一篇:【华联】“银龄先锋 ‘义’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