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荣】薪火传承,礼敬重阳--华荣社区老年人关爱系列活动

2023-10-24 16:36:00


       金秋重阳时,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同时促进青少年深刻理解重阳节的内涵,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华荣社区党委于2023年10月21日开展了”薪火传承,礼敬重阳”老年人关爱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高龄老人探访活动以及老年人中医健康讲座。
 
       讲座通过邀请龙华中心医院医生杨柳为老年人现场讲解示范指导慢性病防治与中医推拿按摩手法,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能力。
       探访活动中,党群服务中心对户高龄老人一一上门探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会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观察老人的精神状态和情绪反映,查看居家安全情况,做好问安记录,并且现场为老年人量血压,对老人的困难和需求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单独记录,并向老人和其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你们想得真周到,我们是东北人,来到深圳你们还来看我们,真的是非常贴心,欢迎以后常来玩!”刘阿姨对我们连连表达谢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重阳系列活动全方面惠及高龄老人以及普通老年人群体,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拓展了老人的社会支持系统的同时,也让青少年义工明白重阳节的意义与内涵。在接下来的工作部署中,华荣社区党委将对社区老年人的困难及需求进行梳理,积极链接资源,发挥五社联动作用进行整合解决。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华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华联】“志愿有你,携手共进”华联社区志愿者团建活动
下一篇:【康欣】金秋送福,情满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