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荣】“讲红色故事,传承优良家风”华荣社区亲邻课堂

2023-10-25 16:4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红色故事,激发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让社区儿童青少年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情怀,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向上向善的时代新人。10月22日下午,华荣社区在悠山美地亲邻之家开展了第一期以“讲红色故事,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本次活动共有4名儿童青少年参与。
 
       本期演讲比赛4名小选手演讲的内容主要以红色故事为主,为现场观众及评委们讲述了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故事。小演说家们目光坚定、自信满满地站定在讲台前,用赤诚、真挚的情感,讲述着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一个个英雄人物,一段段难忘的历史,一份份深刻的悟思,无不令听故事的人为之动容。一句中国话,一颗爱国心,一个红色经典故事,一段时代永恒的记忆。精彩的讲述,让一个个英雄人物鲜活了起来,让一段段峥嵘岁月熠熠生辉,在悠山美地亲邻之家播撒下“爱国”的种子,期待它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将革命先辈爱国的优良传统不断延续、传承。
       本期演讲比赛让社区儿童、青少年体验到了办在“家门口”的演讲,不仅为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让他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伟大以及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还拉进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儿童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华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东方半岛】登高赏秋意,携手度重阳
下一篇:【南联】“温暖遇见,不负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