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联】“温暖遇见,不负同行”

2023-10-25 16:46:00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的能力,南联社区策划了一场义工团建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4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一开始,社工通过“报数”的方式将大家分成四队后,开始第一个环节“破冰”大挑战。本环节设计了四个团队合作游戏,包括风火轮、公鸡下蛋、东南西北跑、蒙眼喂,在解读完规则后,各组便使出了浑身解数大比拼,四个游戏结束后通过评分,最终第一组荣获第一名,大家纷纷意犹未尽,探讨自己的没有发挥好的地方。
 
       第二个环节是美食分享+才艺表演,志愿者者们不仅有颗奉献心,更是一身才艺,舞蹈、武术、吹拉都不在话下。她们纷纷拿出自家带来的美食一起分享,也感叹过去一年以来参加志愿者服务的点点滴滴及志愿者服务内容建议等,大家相互交流、共同分享,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展现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大家的掌声雷动中,结束第二个环节来到最后一个环节“大潮起珠江”展览馆参展。参观的过程中大家倍感震撼,倍受鼓舞。更直观立体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科技和人民生活等方面的翻天覆地变化,处处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作为这个时代的受益者和见证者,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本活动旨在培养团队成员整体搭配的团队默契,提升团队凝聚力,实现激励功能,促进志愿者队伍的和谐发展,也为服务对象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从而共享有爱南联。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南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华荣】“讲红色故事,传承优良家风”华荣社区亲邻课堂
下一篇:【茂业】“健康生活,远离慢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