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健康生活,远离慢性病”

2023-10-25 16:47:00


       为了提高公众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预防和控制慢阻肺的发生和发展。10月24日下午,茂业社区党委与龙岗区二院感染科党支部在茂业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诊治”健康讲座,本次讲座共有30名居民参与。
 
       讲座现场,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卢惠伦主任通过ppt向向居民介绍了慢阻肺病的病因、症状、并发症、治疗及预防等。授课内容形象生动,内容浅显易懂又不乏趣味,尤其对该疾病的防控重点以贴近生活的举例方式进行了阐述,使群众对该疾病更加容易理解。同时,建议大家要戒烟,远离粉尘和二手烟,定期做肺功能检查,早诊断早治疗。特别是老年患者,要坚持呼吸功能的锻炼,改善肺功能。居民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会积极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更加关注个人健康。茂业社区也将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宣传的力度,为居民们提供更多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
       通过本次的健康讲座,可以帮助患者和公众更好地了解慢阻肺,采取积极的措施来预防和管理这一疾病,提高生活质量。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南联】“温暖遇见,不负同行”
下一篇:【陶元】“给你的心灵阳台开一扇窗”阳台山草地冥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