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富】“巾帼职航”社区阳光妈妈就业技能培训班

2023-10-25 16:55:00


       为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满足社区宝妈等未完全就业群体的服务需求,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联合莲花街道妇女联合会,在市妇联阳光妈妈项目部协助下组织举办连续三天的“巾帼职航”——梅富社区阳光妈妈就业技能培训班之穿戴甲”活动,第一天的活动就吸引了30位宝妈积极参与。
 
       今天的培训课程老师一边通过PPT介绍了穿戴甲的前生今世,以及目前市场流行的穿戴甲的种类,胶水分类,制作及粘贴穿戴甲所用的工具,穿戴甲甲型划分,以及单色甲片涂刷的流程等内容,同时也适时现场展示各类工具及穿戴甲甲型,胶水样品,并针对不清楚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直到大家清楚为止。
 
       这次活动是希望通过接下来的三天培训,让宝妈们掌握穿戴甲制作的实操方法,并能够完成成品的制作,最终通过考核,通过考核的宝妈可以免费领取原材料和工具,在家就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制作穿戴甲,合格的成品被有偿回收,这样宝妈们不仅能一边照顾家庭和孩子,还能够赚取不菲的收入,极大的提升了宝妈的自信心,促进了家庭和社区和谐。
       社区的陈女士高兴地说:“这个活动不仅让他们掌握了新的职业技能,重新走上职场,也可以自主选择在家就业,家庭、赚钱两不误,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社区将积极链接和挖掘各类资源,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持续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公益培训活动,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积极追求,真正将惠民利民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香岭】“承太极神韵·享健康生活”香岭社区太极课堂开课
下一篇:【司法】社工调解有温情,诉前化解慰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