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联】赋能共建,相伴成长—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交流行动

2023-10-27 17:03:00


       社会组织(自组织)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在输出服务的同时,也需要持续输入服务知识和技巧。
 
       此前,南联社区党委推动成立了南联社会组织管委会,对南联社区社会组织(自组织)进行统一协调引领,作为初创的枢纽型平台,该管委会需要增强治理能力,由此,南联社区党委邀请资深社工张社工为南联社会组织管委会的成员们分享了社会组织(自组织)培育成长和自我管理的相关知识。
 
       活动伊始,社工引导大家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增进彼此的熟悉感,尔后与大家分享了社会组织(自组织)日常管理的一些方法、技巧、并就南联社会组织管委会的组织架构、制度、服务内容等进行了探讨,同时援引案例,鼓励各社会组织(自组织)在自娱自乐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社区治理当中来。
       分享结束后,参与的委员及各组织代表们就遇到的困难、疑惑进行了提问和热烈的讨论。
 
       据悉,此次分享活动是南联社会组织管委会赋能计划中的“引进来”策略,后续会“走出去”,去优秀的社区进行参访交流,学习先进的经验知识,为组织增能。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南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东方半岛】“妈妈的情绪调节能力提升课”
下一篇:【南联】与君共舞,游走虹桥—社区社会组织户外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