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半岛】“妈妈的情绪调节能力提升课”

2023-10-27 17:00:00


       为提升社区妈妈的情绪调节能力,增强其稳定情绪的支持力量,造福家庭,2023年10月25日下午,在东方半岛社区党委引领下,东方半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布吉街道心理服务站开展了“妈妈的情绪调节能力提升培训”心理团辅活动。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进行授课,现场吸引了7位社区妈妈共同参与团辅。
 
       心理团辅过程中,心理讲师先对参与者做了个小调查,了解大家日常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并从情绪的基本类型与情绪的产生展开分享,促进大家更全面地认识情绪、探究情绪的来源。团辅后部分,是情绪卡与心愿卡的体验,心理讲师引导参与者之间使用情绪卡分享与共情感受,通过情愿卡帮助参与者提升处理情绪的调节能力。最后一环节中,参与者们还以冥想的方式获得了身心的放松,同时掌握了释放不良情绪与关注自我的新方法。
       在活动结束时,参加者们都表示通过本次团辅对情绪以及情绪的调节有了新的认知,日后也会多尝试科学、正确的解压方式,及时有效地释放自己的不良情绪。接下来,东方半岛社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挥安心驿站作用拓宽心理服务范围,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用心用情为民纾困解忧,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也希望有更多的居民能加入到安心行动中来,为心理健康赋能加油。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东方半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司法】社工调解有温情,诉前化解慰民心
下一篇:【南联】赋能共建,相伴成长—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交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