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元】为健康护航—陶元社区青少年肠道健康知识讲座

2023-12-12 15:10:00


       肠道被喻为人体的“第二大脑”,也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和免疫器官,肠道健康与人的健康息息相关。为推动健康观念转变,提高辖区青少年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降低肠道传染病的发病率。12月9日,陶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肠运动,‘益’健康”为主题的肠道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50多名青少年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链接了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公益资源,由高级营养师何老师担任主讲人。何老师结合现实生活案例及宣传动画,深入浅出为青少年介绍了肠道的功能与作用、饮食及运动对于肠道健康的重要影响等健康知识。为了提升讲解效果,何老师还精心准备了消化道模型,让孩子们亲自去感受、触摸肠道模型,认识肠道消化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们重视肠道健康和保养,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现场还设置了有趣的互动环节,孩子们在趣味互动问答中,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烈。
       通过本次肠道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学习了如何保持肠道健康的知识,更加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接下来,陶元社区将持续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链接更多健康科普资源,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推动社区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陶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南联】“科学养生 健康加分”社区长者冬季养生知识讲座
下一篇:【陶元】“弘扬志愿精神 彰显先锋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