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岭】“以笔为伴,温润年华”

2023-12-22 16:07:00


       为深入落实“百千万工程”,提供高质量的群众服务,奋力实现“一强四好一满意”目标,在香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近日,社工联合秦汉胡同“老吾老”公益老师在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长者开展为期十二节的“以笔为伴,温润年华”香岭社区长者书法公益班,本次为最后一节课,共服务长者130余人次。
 
       “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执笔、起笔、运笔、收笔到点”,经过3个月的学习,在书法老师的悉心教导下,长者们从一开始简单的简笔画字,渐渐到复杂的字也能游刃有余。每位长者都受益匪浅,不仅能够写得一手好字,还通过书法锻炼了自身的专注力与耐性。结课现场,书法老师给长者们精心准备了宣纸,让每个人都书写出“知行合一”、“福寿禄”一幅幅独具风格的书法作品。在活动成果展示中,社工邀请长者分享学习心得,“社区的书法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学习毛笔书法,从不会握笔到写字,通过几节课的练习,让我们感受到书法的魅力,也提高了自身的耐心和书写能力。”参与者王阿姨说道。
       书法学习公益课的开展,不仅为社区长者提供了学习兴趣爱好的机会,还为长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增进了邻里的情感交流,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书法艺术的魅力,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将继续关注社区长者的需求,计划持续开展老年兴趣活动,为长者提供精准、贴切民心的服务。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国创】走进油画课堂,感受艺术的力量
下一篇:【司法】噪声纠纷怎么办,人民调解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