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非遗情暖心,国创共融情”

2023-12-27 11:03:00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年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员工活力,促进非遗及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助力“百千万工程”街社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一强四好一满意”,12月21日,华富街道总工会联合国创中心工联会开展了“非遗情暖心,国创共融情”非遗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展示传统技艺、民俗、美食等多类非遗项目,凸显地域特色及文化内涵,点亮员工文化消费生活,开启一段美食文化融合碰撞的非遗之旅。
 
       一把剪刀,剪出中华古韵今风。非遗千载,赓续民族文脉艺萃。剪影艺术蕴涵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一直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绚丽瑰宝。活动现场,剪影老师用纸刻画出员工的半身,流利的几剪下去,刻画出人物的神态特征,一个活生生的人物侧影跃然纸上。
 
       做香囊的摊位前也是人头攒动。“中药香囊不仅香气扑鼻,还能预防疾病。”制作香囊的老师向大家介绍道。跟随老师的指导,大家把提前准备好的中药粉末放在袋子中,制作出形态各异的香囊。大家都格外认真地制作,一个个三角形状的香囊在大家手中逐渐成形。
       最受欢迎的还是跟吃有关的摊位。糖葫芦、吹糖人、龙须糖……一个个摩肩接踵,“嘭”!随着一声巨响,爆米花的香味蔓延开来,爆米花猛烈地冲进袋子里,白白胖胖的,每个人抓一把,甜甜蜜蜜地吃起来。软糯劲道的打糕也是一些人的爱,还有人撸起袖子拿起锤子体验打糕的过程,现场热火朝天,好不热闹。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国创中心工会此次举办的活动,贴近员工需求,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的工作活力,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是工会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职工文化的有力实践,让员工在工作之余感受到文化之美,减压赋能,激发活力。  
 
       伴随着居民们的欢声笑语,非遗游园会顺利落下了帷幕。此次游园会活动得到了辖区职工的一致好评,让居民们充分体验到非遗文化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也为进一步强化楼宇间交流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国创党建供稿


上一篇:【志远】“聚力赋能,笃行致远”
下一篇:【高峰】呵护生命安全,抢跑黄金时间